3 comments on “二十六、問題來了

  1. 我覺得很有意思的是聖經是誰寫的<br />
    人寫的?上帝寫的?<br />
    上帝不會稱呼自己的名,當時的人也不敢直呼上帝的名<br />
    結果就是不知道到底是誰寫的<br />
    依照書中的第三人稱,姑且認為是人寫的<br />
    也許是上帝告訴他的?上帝不會現真身、也不會呼自己的名<br />
    結果還是我認為是上帝告訴我的,無需查證<br />
    如果照這樣說來聖經根本跟科學就搭不上邊<br />
    以這種的絕對神論等於是否定因果關係,<br />
    世界上所有的果都是來自一個絕對的因,那是上帝<br />
    <br />
    從歷史上來說<br />
    想當年耶穌還說天助自助,殉道大家會想念你<br />
    可見當時上帝只是一個普遍認為的存在<br />
    不是那種會公開挺某一方的角頭老大<br />
    怪的是羅馬當時不信上帝卻沒有受天罰<br />
    反而是信了上帝之後才分裂滅亡<br />
    中世紀時為了方便控制人民<br />
    天主教宗教界開始膨脹神力,擴大解釋所謂神的存在<br />
    並且規定普通人必須向神職人員告解<br />
    因為上帝極其偉大,普通百姓不懂跟祂溝通的方法<br />
    差不多也在這時候猶太人不敢直乎其名的上帝有了名字<br />
    名叫YHWH耶和華,是不是這樣念只有天知道<br />
    解釋上帝用自己的形象造人是外型,結果反而把萬能的神侷限在人型<br />
    事實上照記載亞當一開始都不知道自己什麼外型(吃禁果後才知道)<br />
    況且他那時還多一根肋骨(或是說多一半?),跟現代人不會一樣<br />
    之後就沒人看過上帝真身,結果上帝是什麼型,或是說人類原本是什麼型<br />
    又是謎,只知道上帝不可能跟現代人一樣<br />
    天主教箝制當然撐不了多久,結果新教(一般稱為基督教)崛起<br />
    人人都可以自己向上帝禱告<br />
    因為上帝把他的兒子降生為人<br />
    上帝的兒子當然也是神,神的母親當然也是神<br />
    結果人的地位也大幅提高了<br />
    變成所有生物中地位最高的<br />
    神當然要庇祐我,因為他一個兒子也是人<br />
    這種結論的產生跟聖經怎麼說的根本無關<br />
    佛教也在進行同樣的造神運動<br />
    佛祖釋迦牟尼說有一個前輩叫阿彌陀佛<br />
    我把他說過的話告訴你們,你們念著他的名字<br />
    就好像自己在西邊那個很美好的地方親身聽他教誨<br />
    然後還要把他的話傳出去<br />
    傳到中國→唸阿彌陀佛進西方極樂→唸阿彌陀佛有好處<br />
    →唸阿彌陀佛心想事成,又不是叫披薩<br />
    我來傳道→我被人傳道所以我也傳道→我受的道你不信,那我不是傻子?<br />
    →我傳的道一定對<br />
    如果不考慮中世紀的膨脹,經書本身只是前人聽到的、看到的記述<br />
    每個人看法不同也沒什麼錯,傳到後來全變成神意<br />
    這種演變中外皆然,又是神意<br />
    如果神意說能成立,世上一切

  2. 樓上說的東西很多都是錯誤的<br />
    不管是天主教還是基督教<br />
    都沒有稱耶穌的母親為神<br />
    <br />
    猶太人不是沒有上帝的名字<br />
    而是不說出來<br />
    但是會寫下來<br />
    YHWH老早就記在聖經舊約上面了<br />
    並沒有等到中世紀<br />
    <br />
    亞當並不需要多一根肋骨<br />
    少了一條腿的人所生的小孩依然會有兩條腿<br />
    為何少一根肋骨的人生出的小孩就一定要少一根肋骨?

  3. 樓樓上連佛教中心思想都搞錯<br />
    要拿出來和基督教天主教比較評論可以<br />
    但好歹也稍微研究一下再放話嘛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