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comments on “百冷修螺(五)--永遠不會剛好的天文數字

  1. <br />
    這篇我記得類似的原著應該是國內的呂應鐘教授寫的吧<br />
    怎麼會變到他們的東西?!<br />
    <br />
    法輪功出的這篇若是三年內左右的東西,<br />
    那我可以確定原著的想法應該不是法輪功的東西<br />
    <br />
    嗯~雖然科幻片很好看,也不應該牽拖到月亮去<br />
    <br />
    <br />
    <br />

  2. <br />
    呂應鐘教授早先的文章是,”月亮是外星人造的”<br />
    這篇..愈看愈像@_@,有呂教授文章的影子<br />
    交大資工的天文版精華區應該還有放相關反駁的文章吧<br />
    <br />
    <br />
    <br />

  3. 所以會說:<br />
    「人類對於月球的來源早就有各種虎爛與猜測,這時候剛好成為信徒<br />
    們拿來吹牛的題材。」<br />
    問題是他們也把它當「準教義」看待,當然百冷囉~:P

  4. 那個時候的人認識到了黑夜給人帶來的麻煩,所以造個月亮上去,<br />
    <br />
    都有辦法造月亮了還沒有燈嗎? =.=

  5. <br />
    我突然想到以前老師說的:<br />
    <br />
    時鐘就算電池沒電,一天也會有兩次準的<br />
    <br />
    <br />
    我想,這篇不是只有法輪功的問題,<br />
    <br />
    只要是見不多識不廣的人看到這樣振振有詞文章多會信以為真的,<br />
    <br />
    我看過一篇外國籍教授在自己文章後寫的附註,值得讓人醒思,<br />
    <br />
    他寫:我文章裡的數據都是我隨便掰的,反正你們也不會去查~(哈)<br />
    <br />
    <br />
    我也才從電視知道月亮正在遠離,<br />
    <br />
    您們真的很厲害什麼都接觸,那種動機在哪裡?<br />
    <br />
    是純粹興趣還是可以謀生啊??因為文章一定花不少時間吧<br />
    <br />
    <br />
    不管如何<br />
    <br />
    祝 大家賺大錢,不要負債<br />
    <br />

  6. 樓上拿二則教國小生的想說明什麼?<br />
    <br />
    這年頭是不是拿豪洨就可以當證據了?<br />
    真可悲

  7. 樓上說的是<br />
    可是對於版主<br />
    大部分的質疑的確是無懈可擊<br />
    但我還有一個疑問<br />
    是關於第七項質疑<br />
    或許原先的數值的確是掰的太過離譜<br />
    但月球的隕石坑的確是過淺不是?<br />
    還有,我不太了解有關融岩的問題耶?什麼叫`過去`的融岩阿?<br />
    恕小弟我駑鈍= =<br />
    還有如果被融岩填補<br />
    那隕石坑就不是圓弧的囉?<br />
    而且就算有融岩填補<br />
    還是可以藉由直徑和未被融岩填補的球面弧度計算出來吧?<br />
    我不強,所以我不暸<br />
    可以告訴我嗎?謝謝!(季email告訴我吧,謝啦)

  8. 是呀<br />
    那一瞬間我對法輪的印象<br />
    盪到最地點= =<br />
    虧我還原本還滿同情她們被大陸打壓的

  9. 我只是想提醒到大家<br />
    法輪功正在滲入校園,這些應該都是發生在台灣中南部<br />
    <br />
    <br />
    然後我剛發現呂教授又搞錯一件事<br />
    所謂隕石坑的1:5規則,指的是「深度」約為「直徑」的五分之一,他搞反了。<br />
    而且這只是根據非常有限的統計得到的,僅適用於某個大小、速度內的隕石。<br />
    <br />
    這裡有隕石坑的基本構造<br />
    http://www.lpi.usra.edu/expmoon/science/craterstructure.html
    版主回覆:(06/07/2008 12:50:18 PM)
    XDXD

  10. novus兄﹐我也錯怪你了。我以為你是來傳教的 = =<br />
    <br />
    的確很多中小學的老師都會在課堂上講法輪功的<br />
    <br />
    反正老師是鐵飯碗掰不動

  11. novus可是元老級的踹唬伙伴~ㄎㄎ<br />
    <br />
    mocear有興趣收編嗎~:p
    版主回覆:(09/21/2008 02:27:11 AM)
    他無名帳號掛了~XD

  12. 我是實際聽到這個神話的,我有一個家住北市敦煌路的法輪功信徒同事,那一天出差返回台北的路上,他一邊開車一邊親口跟我及另一名同事說月球是他們法輪功弟子親手造的,於是我接著問那用甚麼東西把這顆金屬球體送上天的?他臉不紅氣不喘的說是所有大法弟子圍著這顆球打坐發正念把這顆球送上天的!
    還說史蒂芬.霍金博士根本就是一個混蛋,其實霍金他是一個外星人等等的話!
    我與另一個同事當場整個傻掉!完全不知道該怎麼接話!
    第二天就是中秋節,我們全家在頂樓烤肉的時候我只要一抬頭看到月球就忍不住狂笑!那天晚上被家人罵翻了!
    上班的時候跟另一個同事聊,才知道他也發生同樣的狀況一樣被罵翻了!還被警告離那個法輪功信徒遠一點!不然會被傳染XX病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