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comments on “素食以外

  1. <br />
    您這篇真的讓人值得省思<br />
    <br />
    前幾段提到的也小提一下自己的想法<br />
    <br />
    我是想到肉食動物獵殺被掠食動物只為了生存<br />
    <br />
    不該用殘暴來形容<br />
    <br />
    難道要叫牠們再獵物前要先經過被獵物的同意嗎?<br />
    <br />
    非肉食性動物仁慈說也不合理<br />
    <br />
    可能這一生沒機會被鹿撞過或被大象踩一下<br />
    <br />
    要不其實應該要瞭解到動物本就有一種求生存及自我保護的本能<br />
    <br />
    真的不需要用殘暴與仁慈去區分不同飲食的動物<br />
    <br />
    用人類的定義套到動物們身上是很不道德的行為<br />
    <br />
    <br />
    最後括號附註的那句,我可能會更狠一點,<br />
    我會說:來~我們來練習不要呼吸<br />
    <br />
    ps.喜歡開頭的第一句哦,而且很眼熟^^||

  2. 呵呵,我本身也是吃素,主要是宗教因素,其次是健康因素<br />
    <br />
    不過我自己到是不太喜歡用太多科學論證來支持自身的行為<br />
    <br />
    既然是佛教徒最好的方式還是用佛法來論述『為何要吃素?』<br />
    <br />
    使用科學有其危險,尤其當你沒有非常豐富的科學知識時由然如此。<br />
    <br />
    這一篇對這一點到是毫不留情的點出來了,呵呵…..<br />
    <br />

  3. 還是可以引用啦,因為素食不是宗教。宗教具有不可證性,但是飲食對於<br />
    <br />
    人體的影響卻是可證性。只要注意在引用時,確定資料來源與其準確性,<br />
    <br />
    我想這樣的引用是可以接受的,也可以參考與相信。

  4. 那篇我在寫文章找資料的時候就看過了,不過考量幾個點之後把他擱<br />
    置。<br />
    1.這篇文章雖然寫出自紐約時報,但是在紐約時報的搜尋之中2005<br />
    年3月20只有一個和希特勒有關的報導,不過該報導可以被看見的(<br />
    紐約時報線上看要收錢)句子是:<br />
    「我的祖母經歷了希特勒的戰爭和史達林…」<br />
    (My Grandmothers Survived Hitler's War and <br />
    Stalin's…)<br />
    http://0rz.net/c41jX(紐約時報搜尋引擎,見386)<br />
    顯然不是希特勒當代人所提出的口氣,甚至應該可以說是個俄國人(<br />
    德國人和史達林沒關係)的發言。<br />
    2.希特勒身邊的人也說他是素食者,相較於和希特勒有不共戴天之仇的<br />
    猶太人,身為秘書的她沒必要刻意變更這微不足道的地方。<br />
    http://0rz.net/011hz

  5. 不,是我沒寫清楚,留下相對性資料是因為我覺得不用執著要去找出相反<br />
    的證據來證明素食優劣啦.例如:<br />
    吃素比較有愛心、健康長壽,吃肉比較殘酷,殺生沒道德<<<<<很無聊<br />
    因為我妹的男友的老闆吃素,但他們老闆對員工超苛刻的 =_=<br />
    吃是個人自由啦. 希特勒吃不吃素都是大魔頭一個。

  6. 希特勒身邊的人也說他是素食者<<<<各國各地區對素食的定義真的很不<br />
    同,最嚴苛的算是台灣的宗教素食者了,連五辛都因修行理由被納入葷<br />
    食,而日本和尚還有吃葷的,即使是守戒律者也可吃魚或海鮮,因為他們<br />
    認為魚屬素食,天主教某些派別在守齋日(吃素日)只能吃魚與蔬菜,理由<br />
    同上。<br />
    <br />
    我不清楚德國對素食的定義,搞不好他們認為火腿或什麼xx肉、xx魚之類<br />
    的是屬於素食勒:p

  7. <br />
    這裡補充一下,翹辮子的人怎麼定義他們是否為素食者??<br />
    <br />
    是生前一生都吃素?還是活了幾十年吃個幾年素就叫素食者,還是#$%&???<br />
    <br />
    死掉的人就不用浪費生命討論他是不是素食者了~<br />
    <br />
    吃素不能與慈悲全然劃上等號,才是重點<br />
    <br />

  8. 有關他所說的實驗 <br />
    大部分的人類都是雜食的 怎麼不用雜食和全素作實驗<br />
    而是用全葷和全素作實驗 實驗邏輯一開始就錯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