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comments on “網路謠言:太白粉=毒粉?(2008/06/24一修)

  1. 馬鈴薯 處理過的樹薯<br />
    太白粉果真是"蓋世奇毒" = = <br />
    <br />
    另沒想到莫大踹唬爛的名聲<br />
    連親戚都知道啦<br />
    還會寫信問 哈

  2. 這篇的作者不是我唷~XD<br />
    我家有大包太白粉是沒錯啦~<br />
    不過也沒看過蟑螂吃太白粉吃死的

  3. 抱歉 我眼殘了 作者是路大<br />
    別拿太白粉毒殺我啊
    版主回覆:(03/27/2008 12:05:52 PM)
    呼呼呼…
    想不到無名也有回應功能耶……XD

  4. 請問一下….wretch blog要怎麼樣才能讓自己的字有顏色?<br />
    我的文章都只是黑色的,而且單一font size~~但是看了一下設定似乎沒有<br />
    可以像word那樣選擇文字大小跟顏色的功能,但是大大的卻有紅色,也可以<br />
    放大字型??

  5. 我是先在電腦裡面用網頁製造程式(如FRONTPAGE和NVU)寫好之後貼上的….<br />
    無名的話,有一個「使用進階編輯器」的選項點下去才有(看得到的)功能。<br />
    用一般編輯器是沒有這些功能的。

  6. 我想蟑螂不吃太白粉的原因,<br />
    除了不好吃之外,<br />
    還有可能是因為蟑螂是靠各體節側的呼吸孔在呼吸的,<br />
    要是呼吸孔被太白粉糊住就不好玩了~~XDDDD<br />

  7. 我想你應該沒看過實驗室級馬鈴薯澱粉(比較好溶)<br />
    實驗室用的事不可能加漂白劑跟防腐劑的, 開封頂多放半年就壞掉了<br />
    顏色是純白色, 玉米澱粉顏色稍微偏淺黃些<br />
    <br />
    不過製羮用粉類倒是只剩熱量而已…<br />
    製成羹後會稀釋味道, 為調味鈉含量也低不下來<br />
    在被製羮用粉毒死之前還是先擔心身材跟心血管疾病吧
    版主回覆:(02/28/2008 02:13:38 PM)
    其實我也懷疑等量的水和等量的太白粉水哪個比較吃鹽分…

    因為實際上鹽的用量並沒什麼差別的樣子(這也是我的專業之一~XD)

  8. 這可能是跟我常吃魷魚羹有關<br />
    所以我認為鈉含量會很高<br />
    <br />
    照板主這麼一說, 也許是我搞錯了<br />
    抱歉

  9. 不是這個意思<br />
    只是個人懷疑而已。<br />
    因為如果說熱量的話自然是有太白粉的比較多(因為0熱量的水重量被有熱<br />
    量的澱粉取代)<br />
    但是沒味道的太白粉是否會沖淡鈉(在等質量的水與太白粉水中),個人覺<br />
    得有點懷疑。<br />
    <br />
    事實上味精也有鈉,所以鹽+味精之後,鈉會多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可怕<br />
    的是味精會壓抑某程度的鹹味)

  10. 有關發芽馬鈴薯那裡 也似乎太過誇張了 (字體及配色效果?)<br />
    剛發芽的馬鈴薯有毒素之處也只是在芽眼附近 將其刨起來即可(怕的話可<br />
    以刨深一點啦)<br />
    我煮過吃過多少發芽的馬鈴薯嘛 現在我不是好端端在這裡回應嗎 呵呵<br />
    <br />
    當然有人會說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別拿自己的小命試毒云云 那大可見芽即丟<br />
    反正我是財政緊拙才這樣弄的啦
    版主回覆:(03/13/2008 12:17:54 PM)
    還是危險啦
    不要學唷

  11. 太白粉蟑螂會吃,千萬不要因為網路謠言,太白粉就不封口,因為我買了一小袋太白粉,每次都用一點,結果有一天沒包好,隔天想反正蟑螂都不吃沒關係,結果下次用的時候打開,發現裡面躲了兩隻小強,所以不要聽那個謠言.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