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comments on “環境與經濟的再交鋒--澎湖博奕公投

  1. 呵呵 如果是依陸看下來的人恐怕會以為版主一定支持賭場呢 可見資訊不平等
    多重要呀 很好奇版主資訊怎麼來的? 也許是我們都不用功而已
    台灣極度缺乏公共議題的
    兩造資訊 往往不贊成一方就是另方眼中的罪大惡極不只政治處處都是這種極端選邊站的情況
    所有議題都只是簡化成
    yes or no
    要推廣冬季觀光 跟賭場沒有必然衝突
    賭場有了不也是澎湖不同其他地方的觀光資源???
    能做冬天觀光澎湖不會有人不做 這是最基本的經濟學
    必然是有什麼不利因素存在
    也許我不是澎湖人所以不能講澎湖事
    這也是台灣公共議題另個神奇之處
    版主回覆:(09/28/2009 12:01:00 PM)
    消息來源…或許是民視異言堂?
    如果你看我前面蘇花替的那篇就知道我的主張是兼顧經濟的環保。
    如果無法以利益說服他人環保,是很難用環保對抗利益的。
    (我從根本認為賭場一蓋下去澎湖就會有一片海洋掛掉…以台灣公共工程的品質來看…- -)

  2. 即使把環境問題丟一邊,單從商人眼光來看,澎湖觀光賭場大概也是搞不起來。
    兩三年前好像是東森專訪金沙集團總裁,稍微提到澎湖開賭場的事,他老人家直截了當的說完全不看好澎湖可以做得起來,也沒興趣投資。但如果開在台灣本島,他認為還是有賺錢機會。
    所以我想澎湖搞出具規模的休閒賭場大概是痴人夢話,頂多台灣自己賺自己人的錢罷了,甚至可能連吸引本島遊客的能力都沒有

  3.   政客跟財團才不鳥板大說的環保勒~套句某名企業家在生時說的"叫那些鳥飛到別的地方去"。啥咪環保議題,那都只有在做形象宣傳時才會用到的啦~
      澎湖要弄賭博特區,也得先弄起基本建設。頻繁穩定的交通管道搞出來了沒?周遭娛樂場所(吃喝嫖賭住)弄出來了沒?這些都沒有,蓋再多賭場也只能自High罷了。
    版主回覆:(09/25/2009 12:34:45 PM)
    反對過關了
    接下來就要看澎湖人怎麼找出自己冬季的賣點…
    「冬季澎湖慢活行」倒是可以考慮看看。
    (我就不相信澎湖幾百年來冬天除了到台灣打工以外只會冬眠)

  4. 不要搞觀光,回去捕魚、種花生和仙人掌、搞食品加工。這樣其實也是活的下去啦,就窮一點罷了。
    還是要搞個澎湖科學園區?
    認真的說,基隆就在全台灣人口最密集的大台北地區,而澎湖和最近的高雄台南尚有一海之隔。反正都要渡海了,與其去跟自己家差不多的澎湖還不如乾脆多花點錢出國。
    不認真的說,乾脆讓澎湖獨立成澎湖共和國好了。
    版主回覆:(09/26/2009 11:42:03 AM)
    總覺得澎湖一直以來的做法是在毀掉自己的觀光特色…- -6

  5. 我想關於基礎建設以及各種物資缺乏的問題,跟蓋不蓋賭場的關係應該是獨立事件,因為澎湖若要繼續發展觀光,也一樣缺乏這些東西,澎湖觀光我認為缺的不是宣傳,而是基礎建設。
    澎湖的觀光環境,好像只能吸引年輕人,夏天熱到爆,其他時間風大到爆,那樣的環境似乎只有年輕人受的了,若要升級澎湖的觀光,必須要升級到成為度假勝地,但是以目前的基礎設施來看完全不可能,年輕人去澎湖玩都是騎機車,但是其他種類的觀光客呢,說實在的,如果一對父母帶著一對小朋友,澎湖應該不是很合適的地方。
    所以我覺得文中前兩段提到的事情應該不是興建賭場與否的關鍵因素

  6. 最近很熱 反正環保議題已經變成比誰有錢拍電影 幕後資金 科科
    要表工業國就扯CO2
    要表農業國就扯CH4
    嚴肅的地球科學變的真歡樂
    地球:人類能影響我 把老子放哪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