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comments on “保險的迷思

  1. 針對第(四)作一點補充
    知有解約原因超過一個月或者生效兩年後,保險人不得解約,且需理賠
    但是!
    僅壽險部分
    其它醫療險、意外險,結構上都是"一年一約"的定期險
    因此…沒有什麼"兩年"後一定理賠這回事

  2. 人身保險業務員的教材裡,記得有一條好像是,要業務員「和收入穩定的健康人作好朋友」,我看到這一條笑了出來,不曉得版大的公司教材有無這一段?保險當然不是福利事業,對投保的人來講,要抱持著「只要沒出事,保險金可以全都送給保險公司」的心態再去繳錢,這樣才是目前和民間保險打交道的正確態度。
    版主回覆:(10/05/2009 02:47:08 AM)
    保險業務還真缺人…….- -6

  3. 金融保險業跨足財富管理的市場
    加上正常世代交替
    原本就有很大的人才缺口
    只是
    有沒有能力吃這塊餅而已
    畢竟業務單位,出口跟入口一樣寬(不單單是金融保險業)
    當有人發現是誤會一場後
    總要有新的人員遞補
    不過我總是跟健康跟沒錢的作朋友,是好還是壞呢?
    版主回覆:(10/05/2009 02:46:42 AM)
    不是榨乾了菜鳥的人脈之後就丟掉了嗎?~XD

  4. 別的單位我是不敢說
    某些公司的文化的確聽說過這樣的事
    但我所處的單位
    有整個家族共23個人都在本單位服務
    如果抱著榨乾菜鳥人脈的心態
    或是,這行業只能做原生市場
    那第23個進來的不就穩屎的嗎?

  5. 關於二樓的問題,本公司並沒有這般指導業務員。
    保戶可以是業務的朋友,不是保戶一樣是朋友,那家公司這般教導….若給本人看到這句話,我當下就會離職了=.=

  6. 題庫說的應該是準保戶的條件為:健康、買的起、有需要。
    但是做不做朋友跟他有沒有跟我買,應該是可以分開的~

  7. 公司的文化當然也會影響到業代執業的心態啦….
    只是說真的,別的公司如何作業,在下也不甚瞭解,自然也不好隨意批評,倒是曾經『夢到』過有部分公司過去有所謂『不理賠部門』….這是做啥的應該很清楚了=.=

  8. " 關於二樓的問題,本公司並沒有這般指導業務員。
    保戶可以是業務的朋友,不是保戶一樣是朋友,
    那家公司這般教導….若給本人看到這句話,我當下就會離職了=.= "
    這段是什麼意思 話說二樓寫的也看不太明白

  9. 呵呵,我八月的時候也是去新光人壽上課,而且已經通過保險業務員考試,上個禮拜才剛拿到證書而已
    版主加油啊,其實保險業務員執照還滿好考的,而且都有考古題
    等寒假有空了,我還要去上產物保險的課,再考一張證照,以免將來失業沒飯吃

  10. 保險的門檻比較低,考試也是選擇題還算OK~不過有良心的保險業務員不多,通常做一.兩年沒業績就消失了
    有空歡迎參觀我們的:
    網頁設計http://www.eztrust.com.tw
    網站設計http://www.eztrust.com.tw/html/about/index.aspx

  11. 那是某些人增員都不篩選吧?
    所以才一些妖魔鬼怪都拿著保險業務員的名片在招搖xx
    把人增進來要能協助AG賺取合理收入
    有些找人進來抬轎、拼自己晉升的心態~真的很要不得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