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comments on “演化論和廢死刑的相同之處

  1. to 50樓:
    ~~~~~~~~~~~~~~~~~~~~
    K老兄大概是和廢死主流團體脫節了,
    國外的廢死提倡者不但主張廢除死刑,連終身監禁不得假釋或超長自由刑(如30年以上)也在反對之列。看看領導法國廢除死刑的前法國司法部長羅貝爾‧巴丹戴爾(Robert Badinter)在「為廢除死刑而戰」一書中是怎麼說的:
    「如果真的被判了無期徒刑,且完全沒有假釋的機會,對管理監獄的人來說,那會是一場災難。因為對那麼犯人來講,他在獄中不會求好表現,因為他不管表現的在好,都沒有假釋的機會。這就是為什麼不能用「實實在在的無期徒刑」,來取代死刑的原因。」
    http://www.lawtw.com/article.php?template=article_content&area=free_browse&parent_path=,1,1648,&job_id=114398&article_category_id=1616&article_id=52667
    (以上為該網頁作者摘要敘述)

  2. 演化論和廢死刑的相同之處?
    說實在的,這個冷笑話並不好笑,大概只有版主會覺得好像發現新大陸一樣得意洋洋的四處宣揚吧。
    與其講啥演化創造的,
    我倒是認為死刑/廢死刑的議題更像是葷食/素食之爭。這邊講的素食不僅指個人因宗教等理由選擇素食,而是更進一步反對所有動物成為人類食材者,故底下用廢肉食者代之,且看比較:
    一、
    廢死刑者:死刑戕害人權及人性尊嚴。
    廢肉食者:肉食損害動物權及動物尊嚴。
    二、
    廢死刑者:數據指出,死刑對治安不但無利反而有害。
    廢肉食者:數據指出,肉食對健康不但無利反而有害。
    三、
    廢死刑者:死刑的效力完全可以被長期自由刑取代。
    廢肉食者:肉食的營養完全可被蔬食取代。
    四、
    廢死刑者:死刑的成本昂貴。
    廢肉食者:肉食的成本昂貴。
    五、
    廢死刑者:廢死是潮流、是文明。
    廢肉食者:蔬食是潮流、是文明。
    六、
    不贊成廢除死刑者並無特定組織,主張廢除死刑者則有凝聚力強的團體、狂熱的核心成員、出版措詞強烈的宣傳刊物,為營救死刑犯不惜遊走法律邊緣(如偽造文書申請釋憲);
    不贊成廢除肉食者並無特定組織,主張廢除肉食者則有凝聚力強的團體、狂熱的核心成員、出版措詞強烈的宣傳刊物,為營救待宰動物不惜遊走法律邊緣(如衝撞捕鯨船、私闖禽畜飼養場地等)
    (其餘歡迎補充)
    版主回覆:(06/14/2010 10:15:48 PM)
    看到第六個,再看看鄉民,喔~~原來鄉民是廢死者!

  3. 可惜…本人支持廢死不跟潮流(從來都不是)
    我也承認~假釋的存在
    的確是監獄管理的一項好的誘因
    但不會只有這項誘因
    廢肉食也是個笑話
    肉食的營養可以完全被蔬食取代?
    去找個含有b12的菜來瞧瞧

  4. 莫非總統大選的票數也是「假設」出來的?
    所以你阿 就不要無聊再那裡講些屁道理了 多生幾個小孩子 去用你的選票改變這個台灣八
    還有阿 你不過是拿者一個大數據說明 死刑廢除後 殺人案件不變 但是問題是殺人不等於死刑 殺人是有機會被判死刑
    再者也許歐洲國家死刑不廢除 殺人數說不定會下降阿~~~
    所以要不要試試看 歐洲國家回覆死刑 殺人數說不定就會下降了
    監獄裡面的死刑犯都卯起來在監獄裡面殺人放火嗎
    連80歲的婦人都會強姦殺害了 還有什麼做不出來的 因為聽說對方家有錢 就幹掉他們一家人 還有什麼做不出來
    殺人被關還會告訴母親不要付民事賠償 因為如果被判死刑了那些錢都白給了 這麼聰明的人怎麼可能做不出來 不過在殺個人巴了
    把你關到死刑 你真的會乖乖工作到死嗎?! 我是不會拉
    廢肉食也是個笑話
    肉食的營養可以完全被蔬食取代?
    去找個含有b12的菜來瞧瞧
    廢除死刑也是個笑話
    死刑的功能可以完全被活活關到死取代?
    去找個不用花任何錢就把人活活關到死的案例 瞧瞧~~~(對了和尚好像是吃素的……)
    版主回覆:(07/08/2010 08:39:43 AM)
    監獄的死囚牢裡面有八十歲阿婆等著被姦殺
    你的監獄服務真是太好了
    還有呢~你去找一個不用花任何錢就可以把人槍斃的案例來瞧瞧如何?
    不花「任何錢」,那你老兄只剩下呼吸可以做了。

  5. 人犬團體 : 犯罪者永遠都是最可憐的 , 他們都有人權耶~ 所以我們要給他機會~~ 反正只要別死到我家人就好啦~~(挖鼻孔)
    版主回覆:(07/08/2010 08:41:37 AM)
    這就是鄉民思想。

  6. 另外,不要太相信啥數據這東西,這東西要是真的能做準? 那就不會有雷曼風暴事件的發生了…
    數據能完全做準? 要是真能做準就世界太平了
    可笑

  7. 舉雷曼風暴還真是個爛反例
    雷曼風暴前早就有跡象啦
    二房出包時就已經有諸多徵兆
    不良貸款率高、違約繳款增加法拍案件激增…
    在二房倒之前
    許多信用分析師早就提出泡沫化的警告
    (包括雷曼自己內部的研究員)
    但這些數據分析不被瘋狂的民眾所重視
    原因就是:
    「數據能完全做準? 要是真能做準就世界太平了」
    數據分析
    預測下一秒要發生的事有點難
    但預測趨勢……綽綽有餘

  8. 不舉雷曼,光博達葉素菲的案子也可以反駁你們的論點~ 財報能不能做? 那時的數據有多好看? 還不是說倒就倒? 笑話
    更別提2001的網路泡沫化,當時全球有多少人看衰世界經濟? 結果哩? 2002年就開始反彈,不也跌破一堆人眼鏡?
    能舉的例子多的是..
    預測不是穩準的啦,要真的穩準世界上就沒窮人了~

  9. 人呢
    要是被莫名其妙的仇恨蒙蔽雙眼
    就會莫名其妙的斷章取義
    那關到死比較花錢 還是兩顆子彈叫花錢
    監獄的死囚牢裡面有八十歲阿婆等著被姦殺
    連死刑犯犯下的案子都不知道~~~真不知道要說什麼
    版主回覆:(07/21/2010 02:48:18 AM)
    都關起來了還有本事找八十歲阿婆,這死刑犯練過法輪功嗎?

  10. 博達是一家公司
    它出問題也並未擴及整個台灣
    這就是投資股票的單一風險
    類似的問題就像問我明天股票會漲會跌一樣
    天知道?
    但金融風暴不同
    它是原本總體環境的體質就不良了
    流氓兄弟的倒閉只是最後一根稻草而已
    所以這根本沒有什麼假帳的問題~
    而是總體經濟數據便能顯示出狀況
    你覺得2002的反彈跌破大家的眼鏡?
    那2009年末三季也漲了110%
    不又跌破一堆人眼鏡?
    但我覺得非常正常~
    因為所有公司市值都被嚴重低估
    加上 市場游資幾乎完全去除
    跌破一堆菜籃族的眼鏡是理所當然
    回到原題
    某項刑罰對單一犯罪者有沒有嚇阻作用?
    誰知道~這是單一事件
    任何政策都一樣
    但若對總體犯罪率的變化影響,卻是很可以容易分析出趨勢
    分析預測如果真的穩準~世界上就沒窮人?
    才怪~
    富人跟窮人最大的差別~
    並不是有沒有遇到鐵板神算…!

  11. 反正你們想用老百姓當作廢除死刑的實驗品
    先通過老百姓的同意巴
    我是不會同意拉 因為如果可以這樣做 我想我比較傾像於利用死刑把犯人當作實驗品
    明明大家都是到台灣判死刑的機會少的可憐
    確有一群人把殺人等於死刑做了一個奇妙的連解
    分析預測如果真的穩準~世界上就沒窮人?
    才怪~
    富人跟窮人最大的差別~
    並不是有沒有遇到鐵板神算…
    我好想知道是差在拿裡阿
    版主回覆:(07/21/2010 02:38:00 AM)
    對你老兄的邏輯來說
    連打個電腦都是被當成白老鼠
    但是你老兄似乎從來不認為這該先經過全民同意。
    很多人對於科學方法十分不屑,卻對這種方法衍生的產物用得非常愉快,實在是讓人感到演化或上帝真的非常奇妙。

  12. 都關起來了還有本事找八十歲阿婆,這死刑犯練過法輪功嗎?05.張人堡:涉及士林箱屍命案(殺死同居女友)、嘉義殺害母親同居人案、及新竹83歲老婦強盜姦殺案。 你要去問他阿 也許他真的有練過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10031201555
    再者監獄成本開銷 據我所知道問到了 現在犯人工作每小時8元 要自己買自己的三餐 不夠會像 他們家屬要錢
    只是呢 雇用的人力去看管他們不便宜
    監獄管理員 四級特考 一個月4.8~5.2萬
    監獄管理員 跟犯人比例 1:14 大監獄1:20 1:30都有
    至於是否如此 你自己去考試 考上當看看即可 依照你的邏輯能力加上過人的推斷 因該很容易可上去巴
    順便一提月休 14天喔
    但是你老兄似乎從來不認為這該先經過全民同意。
    打從一開始我就認同要經過全民的同意阿 只是現階段看來 老百姓是不讚成廢除死刑的
    (反正你也不在乎老百姓怎麼想 只是在幻想演化論跟廢除死刑是一樣的巴 )
    版主回覆:(07/21/2010 02:34:30 AM)
    所以這位張先生是被關起來以後,發正念跑出監獄犯下新竹八十三歲老婦強盜姦殺案的?
    至於錢嘛,你老兄既然那麼在乎這些錢,那麼你也和123一樣主張犯罪就槍斃囉,畢竟台灣99.99%的監所收容人通通都『不是』死刑犯,哪個比較花錢自己衡量一下。
    還有,既然你說要全民同意,請問你老兄打電腦經過全民公投了沒?如果沒有,請勿打電腦。
    所謂的學術,從來不是讓鄉民數人頭的地方,不管是社會科學還是自然科學都一樣。

  13. 至於錢嘛,你老兄既然那麼在乎這些錢,那麼你也和123一樣主張犯罪就槍斃囉,畢竟台灣99.99%的監所收容人通通都『不是』死刑犯,哪個比較花錢自己衡量一下。
    以經講了他們要付自己的伙食費,在老百姓也接受養他們關他們來懲罰他們 雖然還是有很多人決的太輕了 願意判重一點 或者死刑多判一點 當然如同大多數鄉民所說 如果廢死團體願意養死刑犯到死他們到是不反對
    而槍斃死刑犯 如果沒人肯做 我也可以代為執行 當然先請法務部蓋章 也讓大家都同意由我執行 然後我花前買下子彈 順便一人一塊雞排好安心上路 如何 子彈錢我也願意出 你們願意養到死嗎?
    希望你稿清處 拿老百姓的錢 去作老百姓想做的事及可 至少政客不會傻到一直做人民強烈反對的事巴
    所謂的學術,從來不是讓鄉民數人頭的地方,不管是社會科學還是自然科學都一樣。
    你講的很對 只是很遺悍 你沒辦法用你的學術說服 廣大鄉民
    憲法也不是你說的算
    至於導底能不能成為學術 我想請專家來解釋八
    版主回覆:(08/16/2010 02:58:14 AM)
    要廢死者承受犯人包含戒護人力在內的所有開支
    自己卻只想出子彈的錢…
    合著開法場都不用錢的?
    我從來沒指望過已經等同信徒的所謂鄉民會被說服什麼。

回覆給劍人 取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