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omments on “三批消基會之三-網路訂單無條件出貨,出事時乾脆宣布倒閉即可

  1. 有法有破~無法不破
    法律制定的愈嚴謹…愈有漏洞可鑽!
    版主回覆:(07/21/2010 02:36:43 AM)
    我在某路邊攤看到招牌上原本20元的滷肉飯那個0掉了,我可以要求滷肉飯賣2元嗎~XD

  2. 如果有限定出單條件而不用無條件出單的話,我保證以後訂錯價會變成超級流行的廣告模式。
    故意訂錯價,然後消息流出去吸引了一堆人,馬上打響知名度。
    接著如果太多人訂,就限制出單;太少人訂,直接出貨。
    這樣一來,不但打響了知名度,他的花費也遠比正常廣告來的少,這樣不就是在鼓勵廠商來玩這一套嗎?

  3. 問題是效用有多少?如果大家都玩同樣的銷售模式,那就會有邊際效應遞減的問題,就像現在沒人會把泡麵碗圖片當一回事,泡麵商會因為泡麵圖片很精美多賺錢嗎,不會
    在來真正該擔心的,其實是惡性倒閉的行為,故意框你好像出錯單,讓大家來搶訂,最後惡性倒閉掃了大家的信用卡資料,這才是天災
    最後 這種占人便宜的事情本來就不對,讓占人便宜的事情合法化不覺得很荒謬嗎?

  4. 我不認為那是占人便宜,身為一個廠商,本來就該把網頁設計好,要上線前把網站可能會出的問題給先解決掉本來就是應該的,設定一項產品存貨有多少,多少訂購數量算異常,遇到不正常下單情況時先行阻擋訂單,這些設定應該很基本吧?但不只小廠商,連大如dell都懶得做這些工作(dell出包不是一次兩次了),這樣我覺得被網友玩也只是剛好而已。
    誰說沒人把泡麵圖片當一回事的?其實會當一回事的人還不少,因為人是視覺動物,外觀好看的東西總是比較好賣。
    邊際效用要等到遞減恐怕會有得等,因為這樣用的損失比上電視打廣告還少,帶來的效益卻大的多,所以一定會有一段時間大部分的網站都在玩這一套,即使時間久了,還是會有人繼續玩,不會完全絕跡。

  5. 我在某路邊攤看到招牌上原本20元的滷肉飯那個0掉了,我可以要求滷肉飯賣2元嗎<<當然可以,老闆又沒說2塊的滷肉飯多大碗……
    這個議題我不贊成版主所言,畢竟網路交易應是為契約行為,你做生意契約沒看清楚就跟人簽了,也是一樣要認賠,就像你網路買股票手賤買10張變成買100張,明天跌停板也一樣要去交割。
    版主回覆:(11/04/2010 04:06:47 AM)
    網路交易當中,簽的是你,對方沒簽啊……- -6

  6. 網路交易當中,簽的是你,對方沒簽啊……- -6<<不懂這裡的邏輯, 為何不能解讀為對方已經簽了,只是等你來簽, 你一簽立即生效。

  7. 以民法來解釋
    就我的看法來說
    商品在網路上架,就等於是對不特定對象發出要約
    買家回應,則此時契約成立
    但是我不是專門學法律的,不準不要打我XD
    不過是否應該訂立新法條來避免這類問題
    如訂定上限,或者明知道對方不懷好意時的處理等等
    我想算是另外一個問題了

  8. #7f
    你下錯單時限內可以跟廠商合法取消訂單甚至退貨,廠商都不得拒絕(至少現在法令是如此)
    廠商標錯價,時限內可以跟你取消訂單嗎?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