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9 comments on “彈劾一群自封的正義之士

  1. 話說今天(9/Nov/2011)在噗浪上看到有人貼了這篇新聞: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802531/IssueID/20111109
    這個似乎比此處討論的那個案件來的更‧‧‧,不過看樣子這就是為什麼222和227要分別的原因之一?
    版主回覆:(06/02/2011 02:42:51 AM)
    要是這也論加重強制性交,這位大哥就關得久了…..
    是說這妹妹也詭異,自己主動去挑逗然後又聽網友說話就跑去告官….

  2. 先不論事實對錯,這種有條理地分析實在少見=)
    似乎很多人搞錯一點:
    如果我知道對方有罪,不管法律如何我應該要先判重罪!
    這樣形同私刑的判決似乎在正義公理中並非更好的決定,
    如果一昧要求如此未來只會有更多問題!
    再者,從許多證據中看出,
    被告頂多也是未遂而非犯案,
    我沒細讀判決書與其他犯案證據內容這樣說可能有點偏頗,
    但我想重點不只在於有罪與否,
    而更應該要瞭解到法律之所以為法律的原因。
    有一位朋友引用出"正義"的內容,
    但似乎沒有非常理解背後的哲學概念,
    有點可惜!
    純屬個人臨時起意的看法,
    若有不妥請多包涵!

  3. 簡單來說.版主喜歡和大眾用不同眼光去看事情.這不是不好.只是你只看到其中一面罷了.在這方面你是對的.但我們大眾的立場來看.我們所說的情況.你可能站不住ˋ腳
    版主回覆:(11/09/2011 11:51:50 PM)
    孟子:自反而縮,雖千萬人吾往矣。
    根據你的說法,孟子可能也常常站不住腳~
    很多文化都有類似說法,這下子全世界都得躺著免得站不住腳。
    倒是從眾這點,東西方都有有鶩或鵝的評價就是了

  4. 鍵盤正義家
    台灣爽報2012年4月2日V38版 朱學恒
    孫中山留言給李鴻章:「李先生,我覺得現在清朝政治實在是腐敗到了極點,能不能請你出來說說話!」(陸浩東按讚。)毛澤東:「有鑑於近來國民黨魚肉農民,我們希望大家能夠一起站出來對蔣介石表達不滿,因此特別舉辦一個活動抗議三民主義,希望共產主義能夠成為主流!(大家按鈕就好,不用實際參加。)」(林彪按讚。江青留言:「親愛的,你好勇敢喔!」)媽咧,如果搞革命是這個樣子靠打鍵盤和在臉書上留言的話,大概一百萬年也搞不出個屁來,大家到現在還留個辮子在那邊甩甩甩啊!革命不是請客吃飯,當然更不是上臉書打卡按讚啊!
    最近一堆人跑到我臉書上要求我主持這個正義、主持那個正義,感覺好像我有個工作叫做「正義主持人」一樣!(我公視的《正義:一場思辯之旅》的主持早就結束啦!)
    但是正義是要付出代價的啊!我通常都會直接問這些貼文的人,自己為了這個信念做了什麼、付出了什麼代價?還是你以為按按鍵盤就叫做正義了?所以你按按鍵盤,其他人就要在第一線帶頭衝?你以為FB上貼不停就叫做主持公道嗎?看個網路轉播,就自己為自己正義噴上天了?我敬佩和十分樂意幫忙的,一樣是那些在打鍵盤之前已經為了這個信念做了一百、一千個小時的工作,只是需要我們額外推他一把、支持他的人;而不是那種自己什麼代價都不用付,卻覺得這世界上每個人都應該要幫他伸張正義的所謂的「鍵盤正義家」!
    尤其我最討厭的就是:意見不同的時候,那些鍵盤正義家在那邊幹幹叫裝中立「喔,朱學恒這個賤B出來說話,一定又是想要多賺通告費了」;等到想落人充聲勢、覺得這傢伙有點利用價值的時候,又馬上換個嘴臉、跑過來說:「懇請朱大要不要考慮關心一下這個議題,以便幫助社會弱勢?」
    你當我吃大便長大、笨到隨便被你這種人利用喔?我有什麼意見,那是我家的事,哪輪到這些鍵盤正義家敲鍵盤來指指點點?當那些真的站出來的人被打被抓的時候,這些鍵盤正義家可能會在去買鹹酥雞和珍珠奶茶的路上慶幸自己沒到現場,然後下一次又再度正義凜然的出來轉貼文章大罵社會不正義。給鍵盤正義家們:革命不是請客吃飯,當然更不是上臉書打卡按讚啊!

  5. http://www.nokids.org.tw/founder_articles.php?id=286

    他說「法官判案最忌缺少同理心,不能感同身受,因此乃有奇怪又奇怪的判決出現。」還說「前後為甚麼會有這麼大的差別,因為法官感同身受了。講的不道德一點,真希望法官家裡多遭遇一些不幸的事,他們才不會以仍有可教化空間為由,放縱殺人犯了。這樣恐龍法官及智障法官應該會少一些,社會正義可以多伸張一點,無辜受害人可以減少一些。」而似乎很多人都支持他的話,但事實上又該是怎樣才對呢?

    • 如果要法官卯起來感同身受的話,那迴避制度就等於白設定的啦。
      要和被害者或其家屬同理心,那乾脆叫被害者或其家屬來判不就得了?
      若和被告感同身受,那被告自己判自己就好啦~

      之所以不這麼做,不就是因為這樣更不公平嗎?

發表迴響

